close
看著妳的側臉﹐
突然間很想用力去擁著妳。
如果我說我喜歡妳的話﹐
會不會破壞了我們現在的關係…?
 
同棲
 
 
演唱會結束後﹐祐綺還要回到千穗的家拿回東西﹐然後回到家的附近已經差不多十二時了。
拿著小旅行袋還有千穗所送贈的演唱會週邊﹐祐綺看起來拿得有一點吃力。
雖然知道亮今晚會回來﹐不過完成演唱會的他應該會比自己更累吧﹐於是祐綺把那個念頭打消﹐慢慢地自行步回家。
怎知道﹐在自家的樓下﹐竟然發現了一條身影正依著牆﹐其中一隻手拿著香煙﹐煙霧從口之中噴出來。
「亮…?」祐綺輕聲地叫道。
「很遲啊﹗」亮那冷漠的聲音馬上響起來。
「呃…對不起﹐因為很多東西要拿。」糟了﹐要被亮發現我買了他的週邊…那怎麼辦?﹗祐綺心中焦急地想道。
亮一手搶過祐綺的小旅行袋﹐然後把香煙弄熄﹐便率先步回大廈大堂。
祐綺只是微微笑地跟在亮的背後。
二人站在電梯之內﹐亮終於可以清楚地看見祐綺的模樣﹐身上還是穿著今天去看演唱會的桃紅色闊領長袖﹐
因為會場之內太暗﹐所以亮現在才發現原來祐綺的肩膀上還有一條淺粉紅色的吊帶繞在頸上。
啡啡的長髮今天被鬈成波浪紋﹐化上精緻妝容的臉看起來更漂亮﹐眼睛正看著電梯上的顯示器﹐從側邊看眼睫毛又長又濃密。
下身穿著一條深藍色窄身牛仔褲和一對高跟鞋﹐看起來快要跟自己一樣高了。
那時候﹐亮發現祐綺手上拿著一個黃色膠袋﹐因為太長﹐所以看見有兩張海報放在裡面﹐
從海報套的顏色﹐亮就知道是自己的個人海報和全員海報﹐心情好得馬上忍不住笑出來。
「嗯?怎麼了?」沒有發現亮的異樣﹐祐綺好奇地問。
「沒什麼。快走吧。」說著﹐亮便笑著步出電梯。
「明天不要外出﹐記得你跟我有約啊。」臨睡之前﹐亮吩咐地說。
「知道了知道了。你今晚好好地睡吧﹐明天不用工作啊。」祐綺說道。
看著亮笑著地關上門﹐祐綺也回到自己的房間﹐把千穗送給自己的演唱會週邊看一看。
把兩張海報打開﹐祐綺驚訝地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個那麼大的錦戶亮正看著自己……
蹲在地上﹐雙手抱著膝﹐微微地紅起來的臉埋在手之中﹐祐綺的臉上﹐不其然地露出甜蜜的笑容。
 
早上十時﹐祐綺醒來﹐梳洗後走到客廳﹐今天仍然是寂靜一片﹐飯檯亦沒有預先準備好的早餐。
祐綺就先準備好材料﹐想在亮醒來之前要弄好午餐。
中午十二時半﹐祐綺一直都在留意著亮的房門有沒有要打開的跡象。
不是跟我約好了要去哪兒的嗎……?祐綺有點失落地想。
不過亮工作那麼忙碌﹐休息一天還是在家比較好吧……祐綺又想道。
但是身體還是不受使的來到亮房間的面前﹐輕敲了門。
「亮?我弄好了午飯啊?」祐綺輕聲叫道。
裡面一點動靜也沒有。
輕手輕腳地打開門﹐祐綺發現亮還是躺在床上。
蹲在地上﹐祐綺看見亮猶如小孩子的睡顏﹐睡得很熟很熟﹐完全不被打擾的模樣。
伸手去摸摸亮的前髮﹐是軟柔的黑髮。要不要把他叫醒呢?祐綺一直猶豫地想。
大概是因為自己實在太期待今天的約會﹐所以祐綺還是忍不住輕聲地叫道:「亮﹐我弄好了午飯啊?」
「嗯……」睡夢中隱約聽到祐綺的聲音﹐雖然很累﹐但是亮還是微睜開眼睛。
「我弄好了午飯啊﹐要是太累想繼續睡的話﹐吃完飯再睡好嗎?」祐綺微笑地說著﹐便站起來步出亮的房間。
亮兩手撐著身子半坐在床上﹐赤裸著上身﹐抓抓頭上凌亂的黑髮﹐耀眼的陽光從窗戶之中射進來﹐
真是晴朗的一天呢。
 
吃過祐綺弄的午飯後﹐亮亦變得精神奕奕﹐戴上CAP帽和太陽眼鏡的亮就和換過衣服的祐綺便一同外出。
祐綺一直跟著亮﹐還未知道到底要去哪兒﹐只見亮來到一個停車場﹐在一架黑色私家車旁邊掏出鎖匙。
「什麼?你連在東京都有車子?」祐綺驚訝地說。
「這是跟朋友借的﹐上來吧。」說著亮就坐進駕駛席。
祐綺坐進助手席之內﹐看著亮熟練地把車子駕出停車場。
祐綺一直很喜歡駕車熟練的男生﹐總覺得這樣子的男生讓人覺得很有安全感。
看著旁邊的亮﹐好像又令祐綺更加著迷。
有別於在演唱會上的錦戶亮﹐旁邊的一個錦戶亮同樣令祐綺感覺心跳加速。
不一會﹐車子停在一個沙灘的旁邊﹐正值初夏的6月份﹐因為天氣仍然偶爾有點清涼﹐暑假的黃金時期亦還未來到﹐
所以沙灘看起來份外冷清﹐只有些看來是住在附近的帶著家人一起來到沙灘耍玩。
在這兒﹐亮就不會有太多的顧忌﹐可以把CAP帽除下來﹐清爽的海風吹拂著頭髮﹐舒服極了。
「嘩﹐這個沙灘好漂亮啊﹐我最喜歡海邊的了。」祐綺興奮地叫道﹐馬上跑到沙灘上﹐邊跑邊脫下鞋子。
穿著三分骨淺藍色牛仔褲的祐綺把白色的波鞋放在一旁﹐腳浸在海水之中。
亮也脫下鞋子﹐舒服地坐在沙灘之上﹐燦爛的太陽照射下來﹐實在令人很想又再睡一睡。
「喂喂﹗你不要只躺在這兒那麼懶吧。」那時祐綺那如小孩子的聲音在旁邊傳來﹐亮睜開眼睛﹐從太陽眼鏡之內看見祐綺的笑容。
「快起來吧。」祐綺雙手拉著亮的手﹐使力想把他拉起來。
亮站起來﹐只見祐綺拉著自己的手﹐向著海走去。
看著那被拉住的手﹐亮突然很想伸手去把那隻拉著自己的手捉住﹐並不是就這樣拉著﹐而是可以手牽手的彼此感受。
從腳踝感覺到清涼的海水﹐亮看著祐綺蹲在沙灘上把貝殼放在手上細看。
看見祐綺的笑容﹐亮覺得很安心﹐把那個被工作弄得身心疲倦的自己都治癒了。
 
在沙灘上逗留了兩小時左右之後﹐二人坐在沙灘旁邊的石欄上﹐看著天色都慢慢暗起來了。
「謝謝你啊﹐今天真的很高興呢。」祐綺愉快地說道。
「不﹐我也謝謝你陪了我一整天。」亮雖然看起來很平靜﹐事實上卻真的感覺很高興。
「真好呢﹐這兒真的很舒服﹐要是可以住在這兒就好了。」祐綺雙手撐著身體﹐腿子愉快地搖晃著。
「一定有機會的﹐不是嗎?」
「嗯……那大概要找一個很有錢的男友才可以吧?」祐綺笑著地說。
「笨蛋。」亮捉起祐綺的手﹐把她擁在懷中。
「呃…?」祐綺失平衡亦整個人跌進亮的臂彎內。
「謝謝你呢今天﹐在你身邊令我覺得真的很安心。」耳邊傳來亮低沉的聲音﹐祐綺覺得自己的心跳從未試過跳得那麼快。
把祐綺擁進懷的這一刻開始﹐亮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這位室友。
「來吧﹐我肚子餓了﹐我帶你去吃拉麵。」說著﹐祐綺的面前又出現了亮如孩子般的笑容。
 
今天的休假﹐是屬於大倉忠義和丸山隆平的瘋狂飲食日。
二人一整天都在吃吃喝喝﹐逛了一會之後﹐又決定去吃拉麵。
來到一間相熟的拉麵店﹐丸山突然看見一條熟悉的身影。
「喂喂﹐忠義啊﹐你看。」二人好像小偷一樣﹐鬼祟地站在拉麵店的門外。
「是小亮啊。」丸山興奮地說﹐然後想進去跟亮打招呼。
「慢著﹐你看?」忠義冷靜地指著亮旁邊的女生。
「什麼?女朋友?」丸山又驚訝地叫道。「不行﹐要馬上通知隊長。」
「呃……」還打算阻止的大倉﹐已經看見丸山掏出電話打給村上了。
大倉又再次鬼祟地望進拉麵店之內﹐看見亮那愉快又亮眼的笑容﹐看起來完全不知道大災難快要來臨了。
 
從來沒有那麼熱烈地喜歡上一個人。
因此﹐當我要離開我們同住的那個家時。
那﹐是從未有過最痛苦的感覺…
 
2007/3/10 written by yamahiro
 
 
版權所有,嚴禁抄襲盜用!
未得作者同意,禁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htto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