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錦戶 亮)

如果這是一場惡作劇﹐
那就是一場令我有意外收穫的惡作劇。
如果這是命運的巧合﹐
那就更能證明妳我的緣份是注定的。
 
同棲
 
 
正如姐姐友希所說﹐錦戶 亮逗留在家中的時間真的很少。
工作時間長加上不穩定之外﹐還經常周圍到別的地方工作。
最近亮就回到大阪工作﹐已經差不多有半個月沒有回來了。
關於對方的近況﹐也只能靠電話和電郵來聯絡。
想到這﹐坐在床上的祐綺下意識地看看放在床頭的白色攜帶﹐並沒有任何來電或者電郵的訊號。
旁邊的鬧鐘正指向十二時﹐祐綺把膝上厚厚的外國文學合上﹐關掉燈。
 
深夜二時﹐道森祐綺的家門被靜靜地打開。
拖著一個疲倦不堪的身體﹐手把頭上的CAP帽抓下來的錦戶亮﹐輕手輕腳地走進家裡。
因為工作延誤﹐所以今晚可以在東京過一晚﹐明天才正式開始工作。
亮沒有選擇跟關8的團員們一起住﹐反而希望可以回來一次。
有一點期待說不定祐綺還未睡﹐因為他們已經差不多半個月沒有見過面了。
不過剛才在樓下看見家中的燈都已經熄掉就知道自己的希望破滅了。
不明白為何會有這樣的心態﹐亮在心裡面告訴自己﹐祐綺就跟他的朋友一樣﹐
跟朋友許久沒見的話﹐怎樣都會有一點掛念吧。
 
正當經過祐綺的房間時﹐亮發現祐綺並沒有把門關上﹐亮隱約看見躺在床上的一條人影。
『真的一點警覺性都沒有。』亮不禁想到。
本抓住帽子的手加深力度﹐亮深呼吸一下﹐小心翼翼地走進祐綺的房間。
清涼的微風吹拂著窗廉﹐藉著月亮微弱的光線﹐亮看見祐綺的睡顏。
碎碎的瀏海落在眼眉前﹐長長的眼睫毛在臉上投射了漂亮的影子﹐猶如小孩子一樣微張開的嘴唇。
亮坐在祐綺的床邊﹐手情不自禁地摸摸祐綺柔軟的長髮﹐臉上露出溫柔的笑容。
「晚安了﹐祐綺。」輕聲地說完一句﹐亮便步回自己的房間。
 
第二天中午﹐因為今天的講課都在下午﹐所以祐綺沒有使用鬧鐘睡得自然起來。
梳洗過後走到廚房﹐發現飯檯上放著一人份的日式早餐﹐旁邊還有一張黃色的便條紙﹐
寫著:『我出去了。    亮』
祐綺的臉奮猶如太陽破雲而出般亮起來﹐把便條紙珍重地收起來。
 
 
上課前﹐祐綺跟千穗到了大學附近的咖啡室吃午餐。
「你真的不要吃一點嗎?」千穗把餐單遞侍應時說道。
「嗯﹐不用了﹐我在家中吃了東西才出來啊。」於是﹐祐綺只要了一杯熱可可。
「什麼嘛﹐明明約了出來吃午餐﹐竟然自己先吃了東西呀。」千穗不滿地嘟起嘴兒。
「對不起啊﹐因為室友弄了早餐﹐那一定要吃嘛。」說起亮﹐祐綺不禁露出愉快的笑容。
「哦?你那個幽靈室友在啊?」千穗睜大眼睛叫道。
「什麼幽靈室友嘛﹐他只是很忙﹐所以常常都不在家而已。」
「知道了﹐知道了。」然後﹐千穗又馬上露出另一個表情說:「對了﹐今個星期六、日﹐你有空嗎?」
「嗯?應該有吧。」
「不如……來我家住一晚吧。」千穗露出非常誠懇的笑容說道。
「怎麼了?」祐綺就知道千穗一定是有什麼事。
「星期六、日﹐有關8的演唱會啊……」
「嗯?關8…?是你很喜歡的那隊組合?」祐綺依稀記得一點。
「對對對﹐本身我跟朋友一起去的﹐但是她生病進了醫院啊……所以不能跟我一起去了…」千穗雙手交合地說。
「所以你可以陪我去嗎?」
「可以啊。」
「真的嗎???」千穗喜悅地叫道。
「嗯﹐反正沒有什麼事嘛。」祐綺又喝一口可可。
「我還擔心你會沒興趣呢。」千穗吃一口面前的天使麵。
「我真的沒興趣呀﹐而且……是要去星期六和日兩天嗎?」
「嗯﹐我有兩場的票啊﹐星期日是他們的最後一場啊﹐一定會很好看的啊。」千穗說著﹐從銀包之中拿出了四張票。
「這四張票都是我跟朋友很辛苦才得到的呀﹐所以位置也是最好的啊。」千穗把其中兩張票遞給祐綺看。
祐綺看見位置是什麼1階1列﹐不過因為她從來都沒有去看過演唱會﹐所以根本看不出位置到底有多好。
「那就約定你今個星期六、日一起看演唱會呀﹐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呀﹗」放學後﹐千穗還是再提醒祐綺一遍。
不過祐綺卻怎樣都不明白為何要打扮得漂亮去看演唱會﹐跟去聽演奏是一樣道理嗎?
 
忘卻了關於演唱會的事情﹐黃昏時分回到家的附近﹐卻發現家裡的燈早已經亮起來了。
祐綺馬上加快步伐﹐跑進那座樓房之中。
打開門﹐已經聞到一陣美味的香味。
「我回來了﹗﹗」連忙脫下鞋子﹐一望進去就看見一碟碟美味的菜色放在檯上。
「你回來囉?很遲啊。」亮那如陽光般的笑容﹐重新出現在祐綺的面前。
「因為今天下午有講課嘛﹐很肚餓啊﹐由今天吃完你的早餐之後都沒有吃過東西了。」除下外套﹐祐綺就直接坐在飯檯前。
「什麼?﹗」亮那濃密的雙眉馬上皺起來。
「嗯?」祐綺一抬起頭﹐只見亮的表情變得非常凶惡。
「為什麼都沒有吃東西啊?」
「對不嘛﹐因為今天很遲才起來﹐吃完你弄的早餐之後都已經不肚餓了﹐然後就又數小時的講課。」祐綺現在才發現﹐
原來亮生氣起來的樣子還真的滿嚇人。
「那……今晚吃多點東西吧。」一想到祐綺今天吃的所有東西也是自己弄的東西﹐亮就覺得有一點尷尬。
這時候﹐電視傳來一陣音樂節目的前奏﹐而今集的嘉賓正是關8。
一聽見關8的名字﹐祐綺就想起這個星期六、日的演唱會﹐於是下意識地轉過頭來。
怎知道﹐電視機馬上變成另一頻道的爆笑節目。
祐綺才發現亮正拿著搖控﹐把電視轉過來。
「這個節目很搞笑的啊。」說著﹐亮又露出了笑容。
「嗯﹗」祐綺用力地點點頭﹐跟亮一起收看那個爆笑節目﹐把另一頻道的音樂節目都忘掉了。
 
 
眨眼就來到星期六的早上。
祐綺一早便起來﹐把整個房間的衣服都差不多要翻出來。
因為是她人生第一次去看演唱會﹐千穗卻把這個形容為“初參戰”?
站在全身鏡前再確定一下﹐戴上最喜愛的耳環﹐已經是最努力打扮的樣子了﹐希望千穗不會埋怨些什麼吧。
看看時鐘﹐祐綺連忙收拾好手提包和小旅行包就步出房間﹐那時候亮的房門同樣打開﹐亮也是一副準備外出的樣子。
「我明天才會回來啊。」
「嗯﹐知道了。」繼續收拾東西﹐祐綺回答道。
「嗯?你要去哪兒?」看見祐綺同樣準備外出﹐亮不禁問道。
望著祐綺今天一身跟平日不大一樣的打扮﹐亮心裡面不禁想到“約會”二字。
「嗯﹐因為這兩天要去看演唱會﹐所以今晚會在朋友家睡啊。」
「演唱會?」
「嗯……那個……關…」
「什麼?﹗」祐綺還未說完﹐亮就驚訝地大叫起來。
「嗯?怎麼了?我還未說完啊。」祐綺都被亮的叫聲嚇倒。
「你要去看嗎?」亮細聲地問道。
「嗯﹐是啊﹐因為朋友剛好有票空出來。」
「那你今天看第一部還是第二部?」亮已經冷靜下來。
「什麼第一部、第二部?」祐綺不解地問。
「你給我看看你的票。」亮湊近祐綺﹐祐綺連忙從手提包之中拿出兩張票遞給亮。
「是第二部﹐還是不錯的位置嘛﹐不過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為什麼?」
「不知道……」說真的﹐真的沒有理由不讓祐綺去看演唱會的……
「亮﹐你很奇怪啊﹐而且你不是在趕時間嗎?」祐綺笑了笑地說。
「呀﹐慘了。」亮慘叫一聲﹐連忙穿上波鞋﹐推開門:「那我遲點聯絡你吧。」
還沒有等祐綺回答﹐亮就已經奔出家門去。
「真奇怪啊……而且﹐為什麼要聯絡我啊?」祐綺疑惑地自言自語說。
 
把小行李包放到千穗的家後﹐二人就一身輕便地去到演唱會的會場。
這一次﹐說不定是祐綺平生第一次看見那麼多女性聚集在同一個地方。
不管是比自己年紀小的﹐還是比自己年上的﹐還有一些媽媽級的拖著小孩子一起來。
「嘩……很多人啊。」一邊喃喃自語著﹐祐綺一邊跟著千穗來到一個營幕的前面﹐很多人看來是要排隊買些什麼的。
「來吧﹐我要去買週邊啊。」
「週邊?」
「就是那些呀。」千穗笑著地手指向營幕裡面﹐祐綺發現有一個個男生的臉孔﹐印在一把扇的上面﹐
還有各式各樣的海報等等……
接著﹐祐綺從一張七人的海報上﹐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因為太遙遠了﹐祐綺不禁再走近一點﹐希望看清楚那七個人之中頂著一頭清爽黑髮的﹐到底是……?
「亮?﹗」今天早上才見過的一張臉﹐忽然在一張海報上出現。
祐綺詫異地站在那兒﹐腦袋真的不懂如何運作。
 
 
不用害怕二人的距離會變遠。
因為不管台上是怎樣的發光發熱﹐
我還是那個坐在飯檯前與妳相視而笑的那一個。
 
2007/2/26 written by yamahiro

版權所有,嚴禁抄襲盜用!
未得作者同意,禁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htto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