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錦戶 亮)

說起來﹐
這個到底是姐姐故意的惡作劇﹐
還是命運的巧合﹐
我到現在也不太清楚。
 
不過﹐只要能夠讓我遇上你。
就已經足夠了。
 
同棲
 
 
氣溫早已經變得暖和起來的5月份﹐位於東京都某住宅區內﹐其中一幢樓房的單位之中。
一名女生穿著簡單的白色T-shirt和黑色運動褲﹐滿意地望著客廳周圍點點頭。
看看掛在牆上的鐘﹐該來的人都應該是時候要來了。
然後門鐘亦準時地響起來。
女生深呼吸一下﹐走到玄關前打開門。
一名同樣穿著簡單的T-shirt和牛仔褲﹐頭上戴著CAP帽的男生﹐站在女生的門前。
「這兒…是道森的家嗎?」從那男生的口中傳來低沉又濃厚的大阪口腔。
「呃……是啊。」難道是室友的朋友?女生不禁這樣想。
「你……是女生吧?」男生遲延地問道。
什麼嘛?﹗我怎樣看也應該是一名女生吧﹗女生氣憤地在心裡面反駁道。
難道………
「你怎會是女生?」「你怎會是男生?」
二人驚訝的聲音同一時間在這個細小的空間之中響起來。
 
 
早在三個月前﹐仍舊是寒冷的春天。
道森祐綺抱著一本厚厚的參考書﹐冒著寒冷的天氣急急地趕到來銀座一間著名的咖啡室。
「對不起啊﹐姐姐。」不用數秒﹐祐綺已經發現坐在咖啡室之中最亮眼的一名人兒﹐就是自己的姐姐。
「不緊要﹐坐吧。」祐綺的姐姐—道森友希﹐比祐綺年長兩年﹐工作是當造型師﹐跟祐綺簡直是南轅北轍。
「說要找我幫忙﹐怎麼了?」友希喝一口面前香濃的咖啡說道。
「升上大學三年級了﹐所以學校的事變得很沉重呢……」祐綺是就讀早稻田大學文學部的三年級生。
「所以已經沒辦法好像早前一樣去打工了﹐所以……姐姐可以幫我找一個室友嗎?」因為沒時間去打工﹐生活的費用就成了問題﹐
要是可以找一位室友的話﹐房租也可以分擔一半。
而這個正是祐綺特地找姐姐的原因。
「原來是因為這樣的事。」友希揚上微笑地說。
「對啊﹐麻煩你啊。」祐綺合上雙手哀求說。
「好吧﹐我最近有認識的朋友想找房子﹐他是我的朋友的朋友﹐不過絕對可以信任的﹐而且在家的時間不會太長﹐對你學習影響應該不會太大﹐這樣可以嗎?」
「可以﹗﹗當然可以啊﹗」祐綺用力地點頭﹐興奮地說。
 
 
面對面坐在飯檯前﹐二人把事情都說出來。
「說起來……我也沒有問過姐姐那個人到底是男還是女……」祐綺細聲地說。
「我也沒有想過他會介紹一位女室友給我……」男生心裡面想﹐因為經理人一定都只會為自己安排男生的室友﹐怎想到……
只怪自己一聽到室友很會煮食就馬上答應…
「是誤會一場﹐那也沒辦法吧。」祐綺難為地嘆了口氣。
「嗯……我接下來再沒有時間弄關於搬家的事情了。」男生想了想也說。
「既然房間也有兩間﹐那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的。」祐綺苦笑一下﹐「我先自我介紹﹐我叫道森祐綺。」
「你好﹐我是錦戶亮。」男生除下帽子說。
「多多指教啊﹐對了﹐你速遞的行李早已經搬到你的房間了﹐我帶你去看看吧。」
「啊……好。」亮站起來跟在祐綺的背後﹐他有點驚訝這女生竟然不認識自己﹐不過這樣反而會更舒服。
「呀……糟了。」亮被祐綺的慘叫聲拉回現實﹐「怎麼了?」
「因為我一直以為室友是女生﹐所以幫你換了粉紅色的床單……」祐綺細聲地說道。
亮露出笑容說:「不要緊﹐我不討厭粉紅色﹐可以暫時用一下。」
「對不起呢﹐遲些幫你買回別的床單和日用品吧﹐真的對不起啊。」
「真的不緊要。」亮露出更燦爛的笑容。
祐綺看著那個笑容﹐感到有一點暈眩的感覺………
「呃……對了﹐你餓嗎?要不要我弄些什麼吃的?」為免被亮發現自己快要紅起來的臉﹐祐綺馬上轉移話題。
「可以嗎?我餓死了……」亮下意識地摸著自己的肚皮說道。
「那麼你先去看看電視﹐我去煮晚飯吧。」祐綺說完就走進廚房。
看著祐綺的背影﹐亮微笑一下就轉身走向客廳……
 
把最後一道菜放在飯檯上﹐祐綺一邊除下圍裙﹐一邊走到客廳。
客廳一片寂靜的﹐祐綺還以為亮會在看電視﹐怎知道原來他坐在沙發上﹐雙手交在身前﹐頭垂得低低的睡著了。
蹲在地上﹐祐綺從下看著亮的睡顏。
眼睫毛真長啊……祐綺不禁想到。
而且輪廓還很好看呢……真是一位帥哥……
「你在看些什麼嗎?」忽然間﹐看似熟睡了的亮說道﹐臉上還帶幾分笑意。
「呃……沒什麼啊﹐吃飯了啦。」被發現自己在偷看別人的睡顏﹐祐綺的臉變得紅紅的﹐落荒而逃。
雖然只是初相識﹐但是亮覺得自己對這位女生滿有好感的。
 
正式開始二人同居生活的第一天﹐祐綺的鬧鐘準時在七時響起來。
梳好亂七八糟的頭髮﹐從洗手間步出來的祐綺﹐忽然間聞到一陣香味。
探頭到廚房的方向﹐只見亮穿起圍裙﹐檯上放滿了色香味俱全的早餐。
「哦?早安。」亮發現呆站在旁邊的祐綺﹐於是露出笑容地說。
「嗯……早安啊﹐你還真早呢。」那時候亮已經坐在飯檯前﹐大口地吃著白飯。
「今天早上有工作。」喝一口湯﹐亮連忙說道。
「說起來……錦戶君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叫我亮。」亮語氣強硬地說。
「呃……嗯……亮。」祐綺細聲地說﹐然後看見亮的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那﹐亮你是做什麼工作啊?」祐綺看著把最後一口飯吃進肚子的亮問。
「是秘密。」亮帶幾分奸笑﹐戴上紅色的CAP帽又說:「好了﹐我走了。」
「嗯……小心慢行囉。」祐綺自然地回答道。
聽著祐綺這一句再普通不過的說話﹐亮卻覺得非常溫暖。
 
早上九時回到早稻田大學﹐祐綺找到一個靠近窗的位置坐下來。
「祐綺﹗祐綺﹗早安啊。」一位本應坐在講義室中央的女生﹐連忙抓住包包坐到祐綺身旁。
「早安啊﹐千穗。」祐綺笑著說。
「對了﹐昨晚你有看電視嗎?有看我叫你看的那個節目嗎?」千穗緊張地問。
「呀﹐對不起﹐我忘記了。」祐綺伸伸吞頭地說。
「什麼?﹗昨天的honjani很好看呀﹗﹗﹗」千穗激動地說。
「嗯?是啊?」祐綺平淡地回答。
「下星期一定要看啊﹗他們很搞笑的呀﹐大倉又帥……」千穗托著頭﹐眼神飄得遠遠的。
「嗯嗯……」祐綺隨便地回答﹐早已經沒有再留心聽千穗的說話了。
說起來﹐千穗每次說的什麼8﹐什麼大倉﹐祐綺都根本沒有放在心上。
「喂喂﹗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啊……」那時候千穗嘟起嘴嚷著說。
「呃……對不起呢。對了﹐今天放學後﹐可以陪一陪我嗎?」
「有什麼事嗎?」
「嗯……有一點。」想起亮﹐祐綺不其然露出愉快的笑容。
 
放學後﹐祐綺和千穗去了一間大型的家俱店。
「嗯?你怎麼了?要搬新屋嗎?」看見祐綺買了很多不同的日常用品﹐千穗不禁問道。
「不是啊﹐我只是幫朋友買而已。」說著﹐祐綺選了一套深藍色的床單。
「嗯?」千穗懷疑地拿起來﹐說:「這款床單不是比較像男生用的嗎?」
「對啊。」說著﹐祐綺又拿起一套深藍色的毛巾套裝。
「什麼?﹗祐綺你何時交到男朋友都不告訴我呀?」千穗又激動地說。
「什麼嘛﹐我不是說了是幫朋友買的嗎?」祐綺苦笑地說。
「嗯?什麼朋友?為什麼這些日常用品也要你這個朋友幫忙買啊。」千穗仍然懷疑地問。
「這個是秘密啊。」祐綺笑了笑地說。
「什麼秘密嘛﹐快告訴我吧……」
 
本以為平凡不過的生活。
因為彼此的出現而變得最特別不過。
只要二人的心是互相連繫著的話﹐再多的困難也能夠克服的。
對吧?
 
2007/2/23 written by yamahiro

版權所有,嚴禁抄襲盜用!
未得作者同意,禁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htto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